开化新闻网

端午小长假三天 开化迎来旅游接待高峰

2017年5月31日 16:17

  端午小长假三天,各类游客流交织,再加上5月29日又恰逢“全球免费游衢州”的第三个免费日,我县各大景区、乡村旅游点格外火爆,钱江源国家公园的广大旅游工作者们纷纷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倾心为四方宾客服务。

  旅游团、自驾团、探亲散客……端午小长假期间,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人流如织,作为“全球免费游衢州”定点免费景区,5月29日当天,更是迎来了大批外地游客,景区开门不到半小时,就有近2000名游客涌入景区观光。赏根雕、看盆景、拍风光,有的举家结伴游览、有的则在导游的带领下跟着团队前行。来自上海的吴先生在游完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后激动地告诉记者,看着一件件极具震撼力的根艺巨作,让他深深的感觉到来开化开展“寻根探源”之旅特别的有意义,加上“全球免费游衢州”这一惠民政策,让他对开化产生了更加深厚的感情,他一定当好开化旅游的宣传员,让更多的人走进开化。

  旅游车、小轿车一辆接着一辆,旅游团、散客团一个接着一个。端午小长假期间,另一“全球免费游衢州”定点免费景区——钱江源景区也迎来了游客接待高峰,每到“饭点”,里秧田农家乐甚至出现了一座难求的局面,清水鱼、土鸡、青蛳等开化特色美食则成了游客们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佳肴。此外,开化九溪龙门景区、金溪桃韵景区等乡村旅游点也迎来了大批游客。

  随着四方宾客的大量涌入,开化东方大酒店、开阳饭店等星级酒店以及乡村农家乐也迎来了接待高峰。除做好住宿接待外,部分酒店还推出了订包厢送粽子、送气糕等活动,受到了游客的追捧。

  据县文旅委统计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5月28日至30日)我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7.7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24%和18.86%。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王洋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