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一户家庭获评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

2017年5月26日 19:33

  5月24日,全国妇联在北京召开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大会揭晓了991户全国“最美家庭”,其中,我县华埠镇溪东村许义凤家庭获此殊荣。

  许义凤现任华埠镇溪东村党支部书记,她个人先后获得省“农村妇女先进女能手”、“省千名好支书”、“省‘三八’红旗手”、市“十大女杰”等荣誉。她的家庭曾获得市“最美婆媳”、省“文明家庭”等荣誉称号。

  “父亲从小就教育我们要从孝纳德,立事随仁。如今我也如此要求自己的孩子。”许义凤说,这是他们家一脉传承的家风。多年来,他们一家和睦相处,用“家训家规唱响和谐曲、妇唱夫随唱响致富曲、善待老人唱响幸福曲”向后代展示风采,而发生在许义凤和婆婆之间的故事,如“偷偷为婆婆过生日”、“偷偷为婆婆上保险”、“圆游北京梦”等真情故事也被传为美谈。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