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协商“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2017年5月26日 19:28

  5月25日,县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协商“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县政协主席华寿军,副主席程水珍、谷声、方金菊,秘书长张叶林等参加活动,副县长方铭等应邀参加。

  参加活动的政协委员及部门代表一行40余人先后赴商贸城、华埠镇华一村、音坑乡杨家村、县文旅委等地,考察文化旅游商品市场建设情况,实地查看常山港华埠段治理工程华民段和马金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明廉段的施工进度,了解百里黄金水岸风情带的打造情况,并参观开化全域旅游大数据中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我县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的介绍,并开展座谈交流,从人才、宣传、开发、市场等方面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建言献策。据了解,我县于2015年9月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申报工作,2017年初成功列入浙江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名单,在全市率先成立了"1+3"全域旅游综合管理体制,建立全市旅游大数据中心的第一个分中心,推动A级景区创建,培育了根缘小镇等一批特色小镇和风情小镇,先后荣获全国首批“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浙江省年度旅游发展十佳县(市、区)”等荣誉称号。

  华寿军指出,目前开化全域旅游工作已经走在全市前列,我们要看清成绩,增强信心,奋战再试,再接再厉做好各项工作;要寻找差距,补齐短板,实现验收规划目标,形成长效机制,为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献计献策,营造全域旅游创建氛围;要理清互促关系,适时把握跟进,保持持续有序态势,把握旅客需求,在现有条件的基础上进行标准化整体提升,做好品牌营销和口碑宣传,注重引导在外开化老乡回归创业就业,多角度、全方位地助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宁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