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花牵谷景区巡回审判点挂牌成立

2017年5月26日 19:33

  5月26日,我县花牵谷景区巡回审判点挂牌成立,同日,《关于旅游纠纷诉调对接工作的意见》出台。这是开化县主动助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旅游纠纷“诉前调解+巡回审判”的诉调对接机制正式落地。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许国建,副县长方铭为花牵谷景区巡回审判点揭牌。

  据悉,下一步将在钱江源、古田山、九溪龙门等主要景区所在地设置旅游巡回审判点,在其他小景区设立旅游纠纷法官联系点,力争实现旅游巡回审判全覆盖。游客在景区内发生旅游服务合同、人身损害、财产损害赔偿等纠纷后,只要一个投诉电话,巡回法庭就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当场立案、当场审理、当场调解、当场执行,及时、高效、公正化解旅游纠纷,切实保护旅游者合法权益。据介绍,我县环境资源与旅游巡回法庭自2016年11月确定收案范围以来,共参与13起旅游纠纷的诉前调解,受理1起旅游纠纷案件,所涉纠纷均得到妥善化解,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