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县委书记项瑞良调研乡镇“四个平台”建设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时强调 勇于创新 大胆探索 努力打造极具特色的“开化样版”

2017年6月1日 10:47

  5月29日,县委书记项瑞良在调研乡镇“四个平台”建设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时强调,全县各级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改革魄力、突出创新意识、树立为民情怀,在推进乡镇“四个平台”建设和“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大胆探索,努力打造出极具特色的“开化样版”。县领导余尧正、余建华、胡炳泉等参加。

  调研中,项瑞良一行先后前往池淮镇“四个平台”综合信息指挥室、池淮镇便民服务中心、华埠镇“四个平台”综合指挥室、开化县行政服务中心华埠分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并围绕乡镇“四个平台”建设和“最多跑一次”改革与相关部门、乡镇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项瑞良首先对我县各相关部门、乡镇前一阶段在推动乡镇“四个平台”建设和“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乡镇“四个平台”建设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是省委、省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改善区域投资发展环境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全县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对照上级要求和群众的需求,在推动乡镇“四个平台”建设和“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大胆的探索、不断创新、走在前列,努力让“开化样版”更具特色和亮点。

  项瑞良要求,要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为民为宗旨、以办事成事为目的”,坚决打破部门壁垒和信息孤岛,真正让乡镇“四个平台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融合,建立起一整套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的操作流程,让老百姓共享现代信息化技术和改革发展的成果,实现”管用、共用、会用、真用、享用“的目标。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项瑞良强调,全县上下要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以“多规合一试点”经验为指导,建立“七个一”的工作机制。一是一把手主抓,把四个平台建设和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第一责任,放在第一位置,一以贯之的抓下去;二是一条主线贯穿,用信息共享把整个改革工作串联起来;三是一线力量倾斜,把资源、力量、职责下沉到一线,真正实现属地管理;四是一张网络覆盖,建立起一支素质过硬的网格员队伍;五是一条龙服务,要推进一门办理、一窗受理、一站式代办、一次性办理。六是一竿子到底,力量下沉、服务下沉,把最多跑一次的成果在乡镇、要在村充分的体现出来。七是实行一种标准量化,在服务标准和硬件配备进一步规范。同时,要全面系统地总结好、提炼好,我县乡镇“四个平台”建设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经验,主动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出更多方向性、引领性和震撼性的改革思路。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