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勇夺“平安开化”建设“十二连冠”捧回“平安金鼎”

2017年3月31日 12:40

  3月31日上午,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在杭州举行,省委书记、省委建设平安浙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车俊主持会议。会上,我县被省委、省政府授予2016年度“平安县”荣誉称号,勇夺“平安开化”建设“十二连冠”,并捧回了“平安金鼎”。

  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书记项瑞良出席省主会场会议,我县设分会场,县委副书记、县长童炜鑫,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等县领导在分会场参会。

  在主会场上,县委书记项瑞良代表我县捧回了象征浙江省平安建设最高荣誉的“平安金鼎”。据悉,我省平安县(市、区)每年评选一次,连续3年被评为平安县授予“平安鼎”,连续6年授予“平安铜鼎”,连续9年授予“平安银鼎”,连续12年才能授予“平安金鼎”。

  2004年,我县开展平安创建,县委、县政府按照“经济报表、生态报表、平安报表”一起抓的工作要求,始终坚持把“平安开化”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放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中来谋划推进。

  十二年间,我县围绕“创建平安开化,服务保障发展”这一目标,统筹谋划、落实责任、创新方法、全民共建,实现了社会治安状况持续好转、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预期目标,并夺得平安建设“十二连冠”,捧回“平安金鼎”,为全县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平安答卷”。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宁 江心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