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源头赏花品茗 户外休闲乐道 源头茶香小镇第三届金花节开幕

2017年3月27日 11:05

  3月25日清晨,天微亮,雾未散,伴随着鸟语花香,一群来自钱江源单车协会的成员们便着装整齐地从县城出发,沿着205国道一路骑行,一边感受驰骋带来的乐趣一边欣赏着沿途的优美风光。

  而同一时间,应邀而来的户外驴友们也乘坐大巴缓缓驶向齐溪镇岭里村。一下车,驴友们便沉醉在道路旁的青山翠竹和碧水蓝天中。与花相伴,与蝶共舞,谈笑风生,一路徒步,寻觅着那片向往的大龙山梯田花海。

  上午10点整,久违的太阳终于露出温柔的容颜,四面八方的游客们也如约而至,聚集大龙村,寂静的山谷,顿时灵动了些许。随着时而激昂时而舒缓的音乐声响起,以“源头赏花品茗、户外休闲乐道”为主题的源头茶香小镇第三届金花节拉开了帷幕,现场人潮涌动,犹如跳动着的音符,如此活跃。

  品尝完现场制作的清明粿和气糕后,游客们便纷纷沿着大龙村的地势缓缓而上。大龙山上,青绿的茶树与漫山金黄的油菜花隔山谷而望,蜿蜒的梯田层层叠叠,弥生出一股波澜壮阔的惊云气概。偶尔散落其间的几株桃花,却又透出一股清雅柔和。“大龙山的美,在于行云流水的优雅,那么的契合自然,心纳万物。”游客们心生感叹,纷纷驻足拍照,与花争艳,与山媲美。在金色的阶梯花海旁,还有一群孩子们正在亲人的陪同下挥舞着手中的绘笔,将梦想的颜色和喜欢的图案绘制在瓦片上,此情此景,孩子们的童真与大自然默契相融。

  午后的阳光愈加热烈,终于迎来了万众期待的“彩虹跑”,跑者们头戴彩虹帽,焦急地等待着。道路两旁更是人潮涌动,纷纷为他们鼓劲呐喊。一声令下,跑者们卯足劲儿往山顶冲,可未曾想到,彩色的“陷阱”早已埋伏,工作人员手拿五彩米粉拦截在半山腰,疯狂地向迎面而来的跑者使劲挥洒,最后无一幸免,个个都变成了“彩人”,实在令人忍俊不禁。比赛现场俨然成为了欢乐的海洋。

  “慢跑在大龙山这样美艳的金色花海中,真的是一种奇特的视觉享受。”冲在彩虹跑最前端的选手是来自常山县登山协会的主席王土青,他告诉记者,这次常山县总共来了42名成员参加早晨的徒步队及彩虹跑,开化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希望能参加更多的在开化举办的户外活动。

  随着夜幕降临,露天观影、篝火晚会等活动还在陆续上演,大龙村打破了以往的宁静,却多了喜庆的氛围,村民们与游客共同沉醉在这个特殊的夜晚。

  据悉,今年大龙村的油菜花期将持续到4月中旬,游客们想要一睹花海的容颜记得要趁早哦!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王燕珍 陈宁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