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都市游客青睐开化县乡村游

2017年3月27日 11:05

  早春三月,莺飞草长,春暖花开,正是开化好风光!3月25日,中国人寿VIP客户衢州·春之旅团队400余人乘坐专列来到我县,走美丽乡村,赏根雕作品,看油菜花海,追逐最美的春景。“开化的春天太美了,不虚此行!”游客们纷纷感叹道。

  早晨7点多,芹江两岸的青山,升腾的水雾和雪白的雾岚交融在一起,绿白参差,幻化得婉婉约约。“没想到下过这么多天的雨,河水还是那么清澈,不可思议。”游客们欣赏河面上游离升腾的层层薄雾,体会犹如仙境一般的美景,拍照留念,如痴如醉。

  一走进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的大门,游客们就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住了,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四散开来,拿着手中的相机不停地按动快门,记录下美好的瞬间。进到醉根天工博物馆内,面对栩栩如生的根艺作品,游客们都惊呆了,随处可见他们三五成群,摆着各种造型,和这些根艺作品合影留念,频频发出阵阵赞叹声。游客郭女士十几年前曾到过开化,对于开化现在的变化竖起了大拇指。“变化太大了,可以用‘颠覆’两个字来形容。景区由原来的作坊做成了大产业,这儿山好水好空气也好,真要考虑考虑来这来养老。”

  三月的台回山景区,放眼望去,金灿灿的的油菜花铺满梯田,连绵起伏,十分耀眼。在池淮立江畈,一望无际的平原油菜花在眼前铺开,纵横交错的田间小路通向片片金黄的油菜花海,大气磅礴!一下车,游客们便飞奔花海丛中,约会花海。在一片醉人的金黄中,游客们拍照、合影、品乡村美食,玩得不亦乐乎。“台回山的油菜花一片片,一层层,我从未见过,非常震撼。”游客彭大国相告,大家告别城市的喧嚣,来这踏春赏景,放松身心,享受田园风光,感受花海飘香,再美美地与花儿来个合影,把这美丽的瞬间定格在春天里,让人如痴如醉,他期待下次能带朋友一起再来游览。

  游客们一行还前往音坑乡下淤村游览了最美乡村。

  “这儿的负氧离子真高!在这旅游感觉放松、休闲,宾至如归。客户非常满意。”中国人寿上海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过永锋告诉记者。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吴莉莉 汪建伟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