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齐溪镇“河小二”活力出击剿灭Ⅲ类水

2017年3月15日 16:48

  3月9日下午,由齐溪镇共青团、妇联、青年联盟及齐溪镇年轻党员组成的齐溪镇“河小二”青年突击队——剿灭Ⅲ类水行动小组,在齐溪集镇开展了沟渠、池塘清淤,河道保洁行动。

  成员们身穿红马甲,手持钳子、扫把、铁锹等工具,针对事先摸排发现的,位于集镇上的水井苑农户擅自堵住沟渠导致沟渠淤堵、水体浑浊等问题,进行清淤作业。大家先将堵住沟渠的木板拿开,把污水排往田地中,利用上游流下的清水将沟渠进行清扫。经过3小时的努力,原来浑浊的沟渠变成了清澈见底的水潭,集镇河道旁的白色垃圾和建筑垃圾也都被清理干净。

  当前,齐溪镇“剿灭III类水体战役”已全面打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两代表一委员”率先垂范,妇女同胞还单独成立了“娘子军”护河队,更是在节日里以“扫污行动”欢庆自己的节日。据统计,齐溪镇“剿灭III类水本战役”已排查出III类水体“小微水体”200多处,农业面污染源30多处,农村生活污水直排点300多处,需整治的沟渠10000多米。目前全镇通过近期大小剿灭战役,已清除污染源头110多处,打扫沟渠5000多米。

  “我们也将从农村生活污水、农业面源污染和其他类污染源等方面多管齐下,全面改善河道的生态环境,对污水河道等进行持续跟踪,继续加强河道巡查和治理力度。”据该镇“河小二”青年突击队成员介绍,为确保一江清水送下游,齐溪镇党委、政府立下战书,誓在6月30日前在全镇范围内剿灭劣三类水。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王燕珍 徐俊伟 潘晓真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