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在调研剿灭Ⅲ类水工作时强调 开局即决战 打响第一枪

2017年3月6日 16:02

  3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项瑞良率县委办、“五水共治”办、水利、环保等相关负责人,赴芹阳办事处、华埠镇、池淮镇等地调研剿灭Ⅲ类水工作。他强调,要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清底数,打响剿灭Ⅲ类水攻坚战第一枪,迅速铺开战场,迅速形成声势,通过治水工作的不断深入,促进产业发展,引领百姓增收致富。县领导余尧正、方铭等参加调研。

  “群众期盼的是一条水清鱼游的溪流。”在芹阳办事处金村溪城东脱贫小区雨污混排口,项瑞良责令相关单位尽快拿出解决方案“治标”,更要兼顾长远“治本”。在华埠镇马金溪青联段高速桥下水面存在污染问题,项瑞良仔细查看后要求,要倒查责任,从源头上解决问题。“村中池塘的治理不能简单一填了之。”在华埠镇华锋村高山自然村,项瑞良叮嘱村干部,池塘的改造刻不容缓,但要留住乡愁记忆,体现乡村文化特色。项瑞良一行还前往池淮镇航头村矿尾水治理、池淮镇虹光村池塘等地实地勘查。调研中,项瑞良指出,剿灭Ⅲ类水势在必行、任重道远,各乡镇部门要上下同欲、坚定信心,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使,彻底打破“有信心,缺激情;有枪声,缺攻势;有思路,缺办法”的局面。

  项瑞良强调,要自我加压,拉高标杆。对标发展定位和百姓期待,抓好工作落实,要全面摸清底数,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不等不靠,立说立干,迅速铺开战场;要统筹谋划,水岸同治。以更强的责任感、更有力的工作,同步推进农业面源污染、矿尾水、生猪养殖、垃圾分类减量、生活污水等治理工作;要设计载体,形成声势。广泛发动群众,集中各方力量,形成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团队战斗力,加大宣传力度,把声势造起来,把氛围烘托出来;要治水造景,造景富民。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为民使命,以剿灭Ⅲ类水为抓手,为百姓创造舒适干净的居住环境,并且引领百姓增收致富。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绍康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