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气糕”百校千企推广活动打响第二站

2017年3月3日 16:48

  3月3日,“开化气糕”百校千企推广活动第二站走进衢州工程技术学校(衢州市技师学校),副县长顾劲立,副县级领导程育全出席活动。

  当天上午,来自该校300名身穿“开化气糕”马甲的志愿者将200笼十余种口味的“开化气糕”送进校园食堂,一一派送到用餐师生的手中。“这是我第一次吃气糕,不仅有木耳肉丝、萝卜丝等咸味的,还有哈密瓜、香芋等香甜口味的,味道都非常不错,我很喜欢。”该学校学生吾淑仪在品尝多种口味的气糕后激动地说,她将把开化气糕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向更多的朋友推荐。

  来自开化的两名气糕师还进行现场制作,食客们纷纷围观。浸米制浆、点浆发酵、馅料配置、上浆蒸制……当一笼笼鲜美的“开化气糕”出锅后,香味四溢,短短数十秒就被哄抢一空,在品尝完热气腾腾的气糕后师生们更是赞不绝口。“我们学校有烹饪专业,非常鼓励学生自主创业,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师生了解‘开化气糕’,并把‘开化气糕’带进我们的课堂,让学生学会气糕制作,成为自主创业的一条新路。”衢州市工程技术学院(衢州市技师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蒋静表示。

  据悉,本次“开化气糕”百校千企推广活动由中共开化县委、开化县人民政府、衢州工程技术学校(衢州市技师学校)共同主办,开化县商务粮食局承办,开化县人力社保局承办;开化气糕百校千企推广办公室、开化县风云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运营,并得到了开化县气糕产业发展办公室、浙江妙茜工贸有限公司的支持。开化县气糕办主任柴相明介绍,今年我县将在省内外大中城市举办开化气糕进校园的美食推广活动,引爆和打响开化气糕品牌,让更多人知道和了解开化气糕,让开化气糕等开化美食成为百姓增收致富的重要载体。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王燕珍 方炜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