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第五届油菜花节活动方案出炉

2017年2月28日 15:40

  2月27日,记者从县农业局了解到,2017钱江源国家公园第五届油菜花节活动方案基本敲定,活动计划于3月18日在池淮镇立江村立江畈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相约金色花海,乐享开化农趣”。届时,立江畈上将再次上演人海花海盛宴。

  “本次油菜节由浙江省农业厅、衢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衢州市农业局和开化县人民政府承办。活动将分三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春遇开化’开幕式,除特色的暖场节目和放飞气球外,还将邀请浙江广电知名主持人和中国蓝知名歌手参加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县农业局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第二部分是“农趣寻宝”趣味定向赛,是集体育运动与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比赛。参与开幕式的嘉宾、游客都可在活动前获得任务地图,并根据任务地图依次完成盖章,获得所有点位的盖章后可在终点领取完赛证书。此活动让参与者不仅仅是参加运动还可以欣赏沿路风景、体验水车舂米、趣味摸鱼、扁担寻宝、花海合影等开化民俗特色活动。

  另悉,第五届油菜花节还将开展醉美花海摄影大赛、农产品展销会和花田地景艺术展等多项活动。莫负春光,让我们3月18日相约在池淮镇立江畈!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萍 金婷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