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代表团热议市党代会报告

2017年3月1日 09:16

  2月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衢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市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开化代表团的党代表们认真聆听了陈新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衢州市第六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2月28日,开化代表团对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和讨论。

  代表们一致认为,这次党代会犹如响彻三衢大地的一声“春雷”,是承上启下的里程碑、引领未来发展的新航标,吹响了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冲锋号”。报告政治站位高、发展方向明、担当意识强、为民情怀浓、管党治吏严,对未来五年的绿色发展布局系统科学、绿色发展重点清晰明确,战略目标鼓舞人心,任务要求切实可行。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为衢州加快建设浙江生态屏障、现代田园城市、美丽幸福家园而不懈努力。

  项瑞良在讨论中说,作为一名衢州发展的参与者、经历者、见证者,深感过去五年是衢州转型发展最好、生态环境建设最优、城乡面貌变化最大、老百姓获得感最强、干部精气神蛮拼的五年。成绩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开化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抓落实敢担当,在衢州绿色发展实践中下好先手棋,为衢州绿色发展、改革创新等方面多做贡献。

  项瑞良指出,一是环境转优,打造美丽浙江先行区。用好法律和问责两把利剑,以零容忍打击环保违法,以零容忍追责环保失责,推进全县域治水拆违治旧整乱,再造美丽新开化。二是产业转型,打造美丽经济示范区。做好“生态+”、“互联网+”文章,抓好“一园一库一带一区一片”等产业类大项目。三是动力转换,打造“两山”重要思想试验区。推进国家级各项试点落地生根见效,同步推进政府自身改革和社会治理改革。四是“两山”转化,打造幸福生活家园。提供充分就业,统筹城乡发展,建设健康开化,让老百姓在现代田园城市幸福生活。五是队伍转强,真正打造“开化铁军”。突出大干项目、干大项目,搭建大赛场、锤炼执行力,造就一批善破题、敢担当、会落实、有战力的“铁军”队伍。

  童炜鑫在发言中表示,新的征程,开化要在绿色发展上走在全市前列、勇立潮头,生态建设要走在全市前列,绿色发展要多作贡献,改革要多提供经验,干部队伍要树立榜样,努力为衢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建议市委在基础设施、政策争取等方面继续支持开化,加快开化“三区一园”建设步伐。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绍康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