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部署剿灭III类水推进“五水共治”及农村危旧房治理工作

2017年3月4日 09:11

  3月3日上午,开化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部署剿灭III类水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及农村危旧房治理工作。县委书记项瑞良发表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童炜鑫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吹响了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是响彻三衢大地的一声“春雷”。党代会报告政治站位高、担当意识强、为民情怀浓、管党治吏严,围绕“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这一时代坐标,围绕建设“浙江生态屏障、现代田园城市、美丽幸福家园”这一重大目标,充分展示了市委加快衢州发展的大格局、大视野,充分彰显了新一届市委的责任和担当,通篇贯穿了“绿色发展、绿色增长、绿色创新、绿色共享”,体现了市委对推动衢州发展的高度自觉、高度自信,回答了今后五年“干什么”和“怎么干”的问题。当前,抓好市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是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按照“敢担当抓落实”的要求,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不折不扣全面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要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学习上,体现在理念上,体现在工作上,用绝对忠诚保证敢担当抓落实;要加强系统谋划,列出一批重点课题,排出一批重点项目,实施一批重点专项,梳理研究一批重点政策,用顶层设计统揽敢担当抓落实;要奋力冲刺“开门红”,全面抓好经济、平安、考核、党建等“多张报表”,用实实在在的战绩检验敢担当抓落实;要深化改革,构建形成规划“一张图”、资源一本账、协调一个口、党建一盘棋、督查一竿子,让顺畅机制增效敢担当抓落实。

  就坚定不移打好剿灭Ⅲ类水体消除清三河反弹隐患攻坚战,会议强调,“剿灭Ⅲ类水”,全县上下都要为荣誉而战,真正以战区精神涤荡一切污泥浊水。要迅速见行动,必须全力抓行动,层层有行动、级级有行动、线线有行动、事事有行动,典型带动、全民发动,形成全县千万干群齐治水的火热氛围;要马上排计划,重点要制订好工作表、项目表、责任表“三张表”,拿出管用的招数,以猛虎下山、虎口夺食的狠劲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动真盯紧干,作为具体的执行者,要立说立行、大干快治,做到“不留退路、不拖时间、不能手软、不做解释”。

  县四套班子领导,咨询委主任、副主任,法检两长,副县级领导;县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人大各工委主任、政协各专委主任;各乡镇、芹阳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上,住建、水利、马金、音坑等代表部门乡镇签订了剿灭III类水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军令状。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绍康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