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年鉴(2016)》出版发行

2017年3月3日 16:52

  2017年3月1日,由中共开化县委、开化县人民政府主办,开化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组织编纂的《开化年鉴(2016)》一书正式出版发行。该书为大16K精装本,全书共计61万字,首次印刷1000册,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

  《开化年鉴(2016)》以条目体的文字记述形式为主,铺以图、表、照片。以《地方志工作条例》为指导,采用现代规范书面语体文,行文力求简洁、准确、朴实、流畅。记事时限为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卷首设“特载”“专辑”“大事记”“县情概览;在卷末设“组织机构”“人物”“荣誉录”“文件选目”“外地媒体报道开化”“附录”“知名商标名牌产品”“国民经济若干统计资料”以及“索引”。在“专辑”板块,设置了《开化县开展“多规合一”试点》《开化县实施人气集聚“三五”工程》《开化县“五水共治”工作》《开化县实施“脱贫摘帽”工程》《“根缘小镇”列入省首批特色小镇》等,基本涵盖了2015年度开化县的大事、要事和有深远历史意义、深远历史影响的事件。

  《开化年鉴(2016)》遵循“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编纂宗旨,其文字较鲜明地体现了开化的时代特征、年度特色和地域、地方特点。内文共计设置37个类目、209个分目、1113个条目、103帧照片,记载的内容年度特征明显,资料翔实可靠,条目信息量大、价值高。年鉴还在卷首扉页设置地图2幅:开化县行政区划图和开化全域旅游图,以及反映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的彩照30帧,是一本了解开化、研究开化、存史与资政,可读性与实用性兼顾的大型年度资料性文献。

来源:    作者: 张蓓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