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以花为“媒” 以笋为“语” 本周末邀你去桐村春花找快乐!

2016年3月29日 15:55

  春日明媚,开化已经到了一年之中最好的季节,周末陪伴家人踏青游玩,便成了如今最惬意的事情。刚刚过去的开化国家公园·钱江源第四届油菜花节开幕引爆了我县乡村休闲旅游,池淮立江畈、长虹台回山等地更是开启了“人人人人”模式,游客人数呈井喷。如何避开人海车流,记者了解过了,还有一条赏花路线没有被围堵,桐村方向的花景特别小清新。

  三月春风轻拂,遍地黄花,此桐村镇9000多亩的油菜花已进入盛花期。整个桐村镇都处在金黄色的花海之中,金灿灿的油菜花儿迎风摆舞,美不胜收,把田野装扮得分外妖娆。驱车在公路上奔驰,或漫步在乡间小路,犹如在花海中穿行,处处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无论是赏花、游玩,还是拍照,游客总能找到自己的乐趣,感受着春意的萌动。

  记者来到桐村镇黄石村,放眼望去,油菜花正漫山遍野、一望无际地绽放着,仿佛铺陈着一片片金黄色的毯子。伴着暖暖的春风,连片的油菜花随风摇曳,幽香四溢。怒放的油菜花海与青山、古木、村舍、蓝天白云相互辉映,这幅美丽画卷显得尤为精致,颇为小清新,加上油菜花的清香沁人心脾,不少闻香而至的游客在田垄间拍照留影。

  “桐村镇油菜花有两大区域,共9000多亩,一条是桐村村至黄石村,另外一条是王畈村之徐家村,油菜花的花期大概保持到4月份中下旬,最佳观赏时间是4月初。”桐村镇农业站站长宁土水介绍说,连日来,我县天气暖和,油菜花长势喜人,在黄石村300余亩油菜花、王畈村的50多亩油菜花已全面绽放。

  市民看完油菜花,可以到农家乐里品尝地地道道的闽南农家饭,这里有东坡美食、长寿养生美食、生态美食,独具特色,有桐村“三层楼”、千层粿、笋干蹄膀、笋尖腊肉。也可以到,到蓝莓采摘园采摘蓝莓,目前王畈村内蓝莓观光园的蓝莓长势喜人,一个个黑溜溜得透亮的蓝莓酸甜可口,马上就到了采摘的季节。

三层楼

千层粿

  不管你们是旅行达人、文艺青年、单身贵族,还是欢乐家庭、热恋情侣……赏花旅行呼唤你的加入,只要你有“爱”要表达,不管是寄予山水、花海,还是那个他(她),这场旅行值得你来!

  游玩路线推荐:

  A:开化县城→竹海桐村,桐村镇→杜坑村→寿源山庄→竹林游(登山、拍照、挖笋、找竹王)→寿源山庄内中餐→华山溪寻砚台石→返回温馨的家。

  B:开化县城→参观密胺工业→竹海山庄内中餐→黄石花海(油菜花田)→顺康牧业鹅群→返回温馨的家。

  C:开化县城→寿源山庄挖竹笋→寿源山庄用餐→华山龙潭→界首远眺三清山→返回温馨的家。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郑宏亮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