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巩固“开化是个好地方、国家公园谱新章”大讨论活动成果

2016年3月28日 16:22

  3月26日,县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巩固“开化是个好地方、国家公园谱新章”大讨论活动成果,进一步把好地方总结好、保护好、发展好、宣传好,让国家公园展现新作为、新业绩、新形象、新格局。县委书记项瑞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开化是个好地方、国家公园谱新章”这一主题从“好地方的的内涵、保护好地方、发展好地方”等方面入手,联系各自工作实际、畅所欲言,谈想法、谈思路,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观点和建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剑锋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听取相关发言后,项瑞良说,“开化是个好地方”,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化的赞誉,也是对开化的寄托,我们在高兴、自豪之余,必须冷静下来,站在新的起点上,寻找不足、补齐短板,努力把开化建设得更加美好。

  项瑞良指出,要保护好“好地方”,发展好“好地方”,就是要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也就是要立足创新守底线、奋力创新走新路、深化创新奔小康。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牢牢守住生态和发展这两条底线不动摇,在创新生态保护机制过程中,以全域景区化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来倒逼,以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来引领,以《损害生态终身责任追究》和《领导干部环境保护离任审计制度》为标准,以国家公园建设和四美城乡建设为载体,坚决保住生态底线。同时决不放松发展这条底线,要通过发展来改善民生、提升基础设施品质和数量、统筹城乡发展;在生态底线和发展底线相碰撞时,坚决不以牺牲生态来满足发展的需要。

  项瑞良强调,全县广大干群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动摇,走好全域景区化和国家公园建设的发展道路,通过生态文明建设来倒逼转型升级。坚决按照“走实好路子、发展好产业、锻造好作风、再优好环境、打造好队伍”的具体要求,坚持生态立县不动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条道路走实、走好。要树立“产业第一、企业老大”的工作理念,在做大产业存量的同时,全面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的力度;发扬实事求事的工作作风,坚决做到立说立行、立说立干、干就干好、办就办成,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努力做好创新文章,营造出发展改革的好环境,把各项试点工作抓深抓实抓出实效,并以试点工作为契机,全面推进开化政治经济体制改革;以县、乡换届为契机,把真正能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的干部放到干事的岗位上去,建立一支敢打仗、敢担当、敢对开化百姓负责、能守住廉政底线的干部队伍。

  项瑞良强调,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要千方百计发展好产业,让开商回归,让开化在外的打工者回归;千方百计提高农民和城镇居民的收入水平,潜心研究百姓增收渠道,统筹好城乡发展,把短板补起来,让开化同全省同步实现高水平的小康社会。要以开展“开化是个好地方、国家公园谱新章”大讨论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巩固成果、扩大战果、争取效果,为国家公园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乡镇(芹阳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级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委办、人大办、县府办、政协办副主任;县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等参加会会议。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刘祺然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