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筑牢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墙”

2016年4月5日 15:04

  “清明期间,我县未发生一起火警,实现了‘平安清明’目标。”4月5日,县森林消防指挥部的工作人员相告。

  每年一度的清明节都是野外用火的高峰期,也是我县森林消防工作的关键时期。3月28日,我县发布《文明祭祀从我做起》倡议书,倡导文明祭祀、安全祭祀。随后,县林业局、各乡镇采购鲜花,面向群众开展鲜花换祭品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改变焚烧纸钱、冥物等愚昧落后的祭奠方式,以献花、植树、扫墓等方式文明祭祀、寄托哀思。3月31日始,我县还启动了清明节期间森林消防工作督查行动,县森林消防指挥部专门抽调人手,组建华埠、芹阳、马金、池淮四个片区督查组,对全县各乡镇和芹阳办事处的森林消防工作部署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查漏补缺,边查边纠。

  全县各地还通过张帖森林消防宣传海报、制定防火和文明祭祀村规民约、推行公墓管理公约、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动员全社会力量全面排查并清除森林火灾隐患,共同构筑起了全县森林消防安全防护网。截至目前,全县已有580余名专职护林员、各地干部群众3万多人投入清明期间森林消防安全巡查等工作。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萍 黄金华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