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清明小长假 四方宾客畅游金色花海

2016年4月5日 15:04

  金花遍地、艾粿飘香。4月2日至4日,清明小长假,来我县赏油菜花的游客络绎不绝,各大宾馆、酒店、农家乐人气爆棚。

  清明小长假期间,池淮镇立江畈的停车场内、花田沿线停满了自驾车。交警及立江村两委干部在各路口维护交通秩序,为游客提供向导服务。花田间的稻草人、风车、水车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拍照。除此之外,美食一条街上的艾粿、麻糍、汽糕等开化特色小吃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品尝、购买。

  在长虹台回山,梯田式的油菜花田花期正盛,摇曳多姿的油菜花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徜徉其中。“清明小长假,虽然晴雨相间,但仍然有很多游客慕名来台回山赏梯田油菜花,这三天,我家最多的时候一餐要接待20桌客人,每天的营业额都超过5000元。”长虹台回山艳艳菜馆经营户告诉记者,除自驾游客人外,他每天都要接3至4个旅游团。

  除此之外,齐溪镇大龙村、音坑乡下淤村等乡村旅游点也迎来了大批的游客前来赏乡村美景、品农家美食。县城内的开化东方大酒店、开阳饭店、利群滨江圣地大酒店同样迎来了接待高峰,小长假三天基本处于客房满房状态;各涉旅单位工作人员均以热情周到的服务,为四方宾客来开化赏花提供便利。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刘祺然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