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平安开化”建设实现“十一连冠”

2016年4月5日 16:18

  在3月31日上午召开的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暨G20杭州峰会维稳安保工作动员大会上,开化县荣膺“省平安县(市、区)”称号,这是开化连续第十一年获此殊荣。此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平安开化”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项瑞良在杭州主会场参会并领奖,谢剑锋、华寿军、徐登富等县领导在开化分会场收看了视频会议。

  2015年以来,开化县紧紧围绕创建“平安开化”、保障国家公园建设,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创新社会治理能力、强化社会治安管控、深化基层平安创建、维护社会稳定为重点,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紧扣目标,务实奋进,平安开化建设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展,为国家公园建设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在过去的一年中,全县上下始终坚持“大平安”理念,扎实开展政法平安建设“十大”专项工作,系统推进平安开化建设,积极创新实践社会管理,全力抓好安保维稳工作,有效化解信访维稳积案,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基层基础建设,扎实开展反邪教工作,全面提高队伍建设水平。全县全年没有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群体性事件,没有发生平安考核规定的否决事项,没有发生影响恶劣的重大刑事或治安案件,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增强。据省统计局调查反馈,我县“平安四率”连续三年居全市前列,2015年度省平安县考核我县得分964.58,位居全省各县市区第17位,出色地完成了上级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平安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平安建设永远在路上。我县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紧扣“五大发展”理念,围绕服务保障国家公园建设和G20峰会安保维稳工作,继续深化“平安开化”建设,凝聚平安建设合力,着力解决社会治理重点难点问题,努力争创平安建设“十二连冠”,夺取平安“金鼎”,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上实现开化的长久平安,保护发展“好地方”,为建设“诗画山水、国家公园、幸福开化”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赖明俊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