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政协开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年4月22日 18:58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4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开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闭幕会前,主席台领导与委员们互行作揖礼。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99人,因事因病请假12人,实到18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县政协主席华寿军,县政协副主席程水珍、谷声、何万彬、方金菊,秘书长张叶林在主席台就坐。

  县领导项瑞良、鲁霞光、张伟刚、汪黎云、余建华、邹燕辉、何日根、毛立楠、程君标、傅强、樊勇军、周明军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华寿军主持。

  县委书记项瑞良作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开化县委,向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项瑞良充分肯定了2019年县政协工作,他说,一年多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践行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充分发挥优势,紧扣中心主动作为,紧贴民心尽心服务,紧守初心不断进取,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出新出彩。

  项瑞良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希望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来,努力以一流的追求、一线的担当,践人民政协之责,履政协委员之职,聚社会各界之力,齐心协力书写好建设更高水平“三区三园”的政协答卷。

  项瑞良强调,要把牢“主航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不渝坚定信仰信念,确保与县委同心同向同行,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切实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区域治理效能。要画大“同心圆”,全力服务发展大局。紧扣发展第一要务,当好动发展的“智多星”、服务发展的“亲友团”、护航发展的“吹哨人”,最大限度把全县上下、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创造性调动好、发挥好。要架好“连心桥”,着力增进民生福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人民向往,多谋民生之利,多排民生之忧,多解民生之急。要练就真本领,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理念探索政协履职的新形式、新机制,不断增强政协履职能力建设,提升履职质量,增强履职本领,展现履职形象。

  项瑞良最后说,“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风雨同舟,群策群力,共克时艰,携手前行,为夺取“两战都要赢”,建设更高水平“三区三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华寿军指出,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取得重要成果,生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挚情怀,充分展示了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生机与活力。会议坚持精简高效,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好成效,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华寿军强调,新的一年,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开化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新时代新使命,自觉投身“四个第一线”生动实践,切实把政协制度坚持好,把政协事业发展好,把“加强和改进”这篇文章完成好,在决胜全面小康的时代征程中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书写“政协答卷”。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开化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辱使命,不负韶华,为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表彰了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2019年度县政协委员履职先进个人、2019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会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决议。

  吴水松等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邹志岗、齐正兰、方铭、陈炳荣、方忠明、王勇、周红梁、汪长林、齐忠伟、方明等。因疫情防控需要,大会列席人员不到现场参加会议,通过网络音视频直播收听收看本次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丰智慧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