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打暖企服务“组合拳” 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年4月17日 17:09

  4月15日上午,开化绿色产业孵化园内的浙江爱津生物有限公司车间里,7条生产线正在满负荷正常运行。“3月以来,我们收到出口退税、增量留抵退税等约13万元,加上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等政策,极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公司副总经理黄志祥说。

  浙江爱津生物有限公司专业生产核酸检测所需的核酸提取试剂盒,今年2月在开化正式投产。作为开化最早生产防控物资的企业之一,在疫情影响下,物流与原材料成本上涨推高生产成本,加上产能扩大的需要,设备、原材料的需求也随之增加,资金困难接踵而至。

  资金流是企业生命的血液,及时为企业输血是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的当务之急。疫情防控期间,为帮助企业渡难关,加快推进复工复产,我县及时出台了《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及“开化暖企十条”,用真金白银换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轻装上阵”。

  发放补贴、给予奖励、减轻税费和租金负担……开化这场暖企“及时雨”为企业减轻了压力,也为企业后续发展源源不断注入动能。仅就新增减税降费一项,截至4月15日,全县纳税人、缴费人享受税费优惠政策2115万元,其中减免税收277万元,减免社保费1838万元。

  对于浙江开化合成材料有限公司,疫情防控期间上游原材料进不来、企业产品出不去,造成库存积压、成本上升、资金告急的难题,我县打出的一系列暖企“组合拳”无异于雪中送炭,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上的燃眉之急。

  “根据政策,我们2月份社保费缓缴约240万左右,预计2-6月总共减免社保费约有208万,让我们更好地度过难关。”浙江开化合成材料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应卫琴说,接下来企业可以专心做好生产和销售,预计4月份可以实现月销售6000万元的目标。

  如今,各项政策成效正逐渐显现,县域高质量复产的企业越来越多。据税务部门统计,一季度,全县企业复开率(即累计开票户数与上年同期相比)为117.21%,复销率(即累计开票金额与上年同期相比)为94.55%;其中3月份开票额达26.13亿元,较2月增长196.01%,票户数为上年同期的104.37%,企业复工复销回升明显,整体趋稳向好。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樊佳静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