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领导督导调研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2020年4月11日 13:12

  为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开学复课安全有序,日前,县委书记项瑞良,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分别带队赴开化中学调研,检查督导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副县长齐正兰参加。

  当下,全县开学复课前的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4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项瑞良走进开化中学,深入学校隔离点、临时隔离室、高三教室、宿舍、食堂等地,查看教学环境消毒、安全隐患排查、防疫物资保障等准备工作情况,并与学校教学、管理人员认真交谈,仔细听取意见建议。看到学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校园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准备就绪,项瑞良给予充分肯定,叮嘱学校要始终将广大师生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做细做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开学复课工作平稳有序。

  项瑞良强调,教育事关国计民生,事关千家万户,县委、县政府和广大家长、群众都对开化教育寄予厚望。防疫工作不能放松,要做到门口有通道,座位有间隔,就餐有错时,确保防疫到位、安全到位。校园安全不能放松,一手抓防疫安全,一手抓校园安全,全面排查设施设备、校园环境、食品安全等方面风险隐患,确保万无一失。学生健康不能放松,普及防流感知识,加强校园卫生环境建设,提升师生防控意识和能力。备考工作不能放松,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优化教学管理、提高教学效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4月1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赴开化中学,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开学复课准备工作。他详细查看了学校教室、餐厅、宿舍、临时隔离室和防控物资储备室,并与县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交谈,了解全县各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情况、“一校一策”开学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制定情况、师生健康状况排摸情况、各类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线上教学组织开展情况等。

  鲁霞光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是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学校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继续守好“小门”,落实好“亮码+测温”等各项防控措施。教育部门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开学流程安排、应急处置演练、重点区域和场所的环境消杀和消防隐患排查工作。相关部门要紧密合作,制定好各项预案,建立联防联控机制。驻校健康管理员要强化工作指导,全面发现各学校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及时指导纠正、督促整改。要切实保障防疫物资,统筹抓好教育教学工作,保证“线上+线下”教学齐上阵,做到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