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援鄂医务人员返乡代言 为家乡发展献计献力

2020年4月10日 16:51

  4月9日上午,大溪边乡上安村锣鼓喧天,笑语声声,该乡“致敬最美逆行者迎接英雄回娘家”主题活动火热举行,不少村民闻讯赶来,夹路欢迎我县第一批驰援武汉的抗疫医护人员方智平、余琳欢凯旋归来,回乡疗休养。

  方智平是县中医院副主任护师、十病区护士长,余琳欢是县中医院消化内科护士,两人都是大溪边乡上安村人。今年1月下旬,她们主动请缨,驰援武汉医疗抗疫一线52天,4月3日才回开化,目前正处于疗休养期。

  在上安村委会,邻家儿童为两位“最美逆行者”献上鲜花,乡里和村里相继聘任她们为红高粱小镇形象代言人、上安梯田景区形象代言人,邀请她们现场体验上安村最新研发的红高粱、油菜花系列农特产品,并与她们拉家常、话亲情,深入座谈,共谋乡村发展新思路。

  得知家乡近几年巧打“粱花”组合拳,红高粱小镇建设驶入了快车道,方智平、余琳欢两人非常高兴,在上安梯田景区游玩时主动当起了推销员,为家乡的红高粱、油菜花系列农特产品进行形象代言。“我们在武汉的时候就一直非常的想念家乡的美景美食,还有美酒。”方智平坦言:“这次回来也想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很久没有回家了,发现家乡的农产品特别多,也特别好。有油菜花制作的护肤品、还有入口醇香绵柔红高粱美酒等等,就想尽自己的能力,推广一下家乡的美食、美景、美色。”余琳欢也激动地表示。

  “之前就一直非常牵挂两位大溪边乡的优秀儿女,现在她们平安归来,我们全乡父老乡亲就想请她们回来好好休息休息,同时分享她们的抗疫故事。”大溪边乡党委书记姜美鸿相告,这几年,大溪边乡大力发展油菜花和红高粱产业,特色鲜明,也想通过这次家乡儿女为家乡农产品的代言宣传,进一步增强品牌文化内涵,提升产品价值,打造好地方好品牌;并号召全乡人民向她们学习,共同把油菜花、红高粱产业做得更好更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郑建平 朱惠茹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