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4月14日 09:27

  4月13日,开化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书记项瑞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新目标新定位作为根本遵循,努力在浙江新时代“重要窗口”建设中实现新的更大作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推动开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鲁霞光、张伟刚、华寿军、汪黎云、余建华、邹燕辉、何日根、张玉山、毛立楠、程君标、傅强、樊勇军、周明军、邹志岗、齐正兰、方铭、陈炳荣、张飞、方忠明先后发言,结合近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思考感悟,紧扣自身实际、联系分管领域工作,交流思想谈体会、着眼大局明思路、聚焦落实谋举措。

  项瑞良在大家发言后指出,总书记每一次浙江之行,都掀起了滚滚的钱江浪潮,都为浙江提出了新定位、新目标、新使命,都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带着感情主动学,抓住重点反复学,围绕问题深入学,联系实际不断学,学以致用有效学,结合“三年”活动、“十四五”谋划等工作,紧扣浙江新定位,找准开化新方位,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开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

  项瑞良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新目标新定位作为谋划未来、推动发展的根本遵循。“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这一新目标新定位,字字千钧、指向鲜明。要着重把握“五个关键词”,即努力、新时代、全面、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努力”要求我们不断拼搏、奋斗、斗争;“新时代”提醒我们要着眼新目标、踏上新征程、迈出新步伐,方方面面符合新时代的要求,突出新时代的特征,作出新时代的业绩;“全面”要求我们补短板、强弱项;“制度优越性”意味着我们要不断立足优越性改革和制度创新,提供更多的开化素材和开化样本;“重要窗口”代表具有全局性影响、政治性影响、全球性影响。这个新目标新定位也为开化提出了重大命题和考验,开化有优势、有潜力、有条件,要努力成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窗口”。

  项瑞良要求,要把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7个方面任务作为总揽一切工作的总纲。要抓实抓细抓落地,必须正确把握5对关系: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关系,抓好复工复产、复课复学、旅游复苏、市场复市,努力交出“两手硬、两战赢”高分答卷;统筹好“机遇”与“挑战”的关系,牢牢掌握政策机遇、转型机遇、重大项目机遇,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好“城市”与“乡村”的关系,把开化县城建成5A县城,农业农村要补短板、抓整治,以协调理念构建全域美丽格局;统筹“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大力发展美丽经济幸福产业、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努力成为“重要窗口”的生态文明示范样本;统筹好“内功”与“外功”的关系,深化改革不动摇,坚持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不动摇,提升应急水平、应急能力不动摇,坚持安全生产不动摇,坚持维护稳定不动摇,坚持开放不动摇。

  项瑞良强调,要把主动接受政治体检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机遇。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握重点、落实责任,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着力营造开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