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平安归来

2020年4月14日 09:27

  白衣执甲,慷慨逆行;繁花似锦,凯旋归来……4月12日15点30分,开化第二批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队员汪美丹、程仁秀、舒然顺利抵达开化。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15点32分,当开化第二批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队员汪美丹、程仁秀、舒然乘坐的专车驶出黄衢南高速开化出口后,开化整座山城都在用最高礼遇,向白衣战士致敬,迎接最可爱的人回家。

  在开化县援鄂医务人员欢迎仪式上,县领导项瑞良、齐正兰为开化第二批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队员汪美丹、程仁秀、舒然送上了鲜花,表达了深深的敬意。随后,县委书记项瑞良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和36万开化人民,对我县第二批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队员们平安凯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刚刚,在看到我县第二批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队员们健康的身体、满脸的笑容和在武汉时的英雄事迹后,他与全县人民一样都感到十分光荣和欣慰。项瑞良表示,我县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队员们是全县人民学习的楷模,6位援鄂医务人员一定要将在援鄂期间的工作情况、拼博精神和感悟分享给更多人,从而激励全县医务人员更好地向援鄂医务人员学习;激励全县党员干部向援鄂医务人员学习,为开化“三区三园”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自2月9日开化第二批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队员汪美丹、程仁秀、舒然出征驰援武汉后,与第三批浙江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全体队员一道先后转战了三所方舱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共收治了1339位患者。随后,于3月28日返回浙江,赴德清隔离休整了14天。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余问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