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马金镇“修约工程”在杨和村启动

2020年4月13日 16:39

  为弘扬文明乡风,引导广大老百姓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4月9日上午,马金镇杨和村在村文化礼堂和翕和堂举办了“修村规民约,扬文明乡风”暨“文明积分兑换超市”开业活动,带头将文明有礼纳入村民公约。

  活动中,杨和村召集了部分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在村文化礼堂召开会议,村党支部书记汪顺成现场培训公筷公勺使用的相关知识。随后,汪顺成还带领村民到翕和堂向大家普及新修的村规民约。据悉,此次修订,杨和村把使用公筷公勺、行作揖礼、不随地吐痰,自觉排队、烟头不落地、斑马线前“车让人”等文明行为均纳入了村规民约。

  “此次不仅仅是修订村规民约,也是杨和村‘文明积分兑换超市’开业第一天,引发了村民很大的兴趣,”马金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现场公布了积分兑换规则后,半天时间就有近百名村民陆续来到文化礼堂签订文明承诺书,现场发放了300双公筷。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陈影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