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张伟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0年4月21日 16:08

  4月21日上午,在开化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向大会报告了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和2020年主要任务。

  张伟刚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围绕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与党心民意同频共振,与“一府一委两院”合力并进,扎实推动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开化的生动实践,为加快推进“三区三园”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伟刚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既是决胜年,又是攻坚年,也是为现代化长远打基础的关键之年。县人大常委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中,围绕高水平县域治理推动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主题,紧扣党建治理大花园主线,聚焦圆满收官决胜年、重大项目攻坚年、双招双引突破年“三年”活动落地见效,与时俱进做好监督、决定等各项工作,全面展现新时代开化人大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县人大工作新局面,为高质量建设“三区三园”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勇担职责使命,更加主动地凝聚发展合力;发挥制度优势,更加有效地助推县域治理;密切联系群众,更加充分地发挥代表作用;坚持务实创新,更加坚定地深化自身建设,与时俱进丰富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生动实践,为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代院长王勇所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红梁所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王勇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周红梁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列席人员和出席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列席当天的会议。场外列席人员通过视频直播形式收听收看开幕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余问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