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开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0年4月20日 15:51

  4月2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开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满怀热情,相聚一堂,将在为期两天半的会议期间,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改革良策,为推进开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场内庄重严肃又节俭朴素,与会人员群情振奋,气氛热烈。高悬在主席台正上方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光彩夺目,分列两旁的十面红旗格外鲜艳。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99人,因事因病请假9人,实到19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县政协主席华寿军,县政协副主席程水珍、谷声、何万彬、方金菊,秘书长张叶林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项瑞良、鲁霞光、张伟刚、汪黎云、余建华、张玉山、毛立楠、傅强、樊勇军、周明军等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程水珍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华寿军代表政协开化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开化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贯彻新思想、落实新要求、践行新使命、顺应新期盼、追求新作为、干出新样子,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高质量推进“三区三园”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华寿军在报告中从强化政治定力,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政协工作沿着正确方向笃定前行;聚焦党政中心,不断提高协商议政水平,为高质量推进“三区三园”建设竭智尽力;坚持履职为民,倾听民声广聚民意,把服务民生事业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广泛团结联谊,凝聚正能量画好同心圆,为县域改革发展凝心聚力;深化自身建设,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为政协真情履职夯实基础等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县十届政协常委会的工作,并就今后工作提出建议。华寿军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方位使命,在锚定履职方向上讲政治、强引领;深刻把握新时代开化发展的大局大势,在服务中心工作上勇担当、强作为;深刻把握新时代政协发展的规律趋势,在高质量履职上勇创新、强进取;深刻把握政协“四个一线”的基点要求,在严实工作作风上树形象、强队伍,为高质量推动县域治理现代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谷声受政协开化县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政协开化县十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10位委员代表各自界别、党派和委员活动小组作大会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对委员大会发言进行了点评。鲁霞光指出,各位委员扎根基层、心系大局,每份材料精雕细琢、干货满满,每项建言聚焦热点、直击痛点,县政府一定会认真整理、研究,抓好落实,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把委员们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开启“十四五”征程的关键一年,更是跨越“拐点”、转换动能,抢抓机遇、增创优势的重要一年。希望各位政协委员继续关心、支持政府工作,提出更多、更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促进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政府也将全心支持政协工作,用心学习政协智慧,虚心接受政协监督,共同推动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

  肖渭根、吴水松等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邹志岗、齐正兰、陈炳荣、张飞、方忠明、王勇、周红梁、汪长林、王建华等。

  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副县级领导;县人大常委会历届主任,县政协历届主席等应邀参加大会。

  因疫情防控需要,大会列席人员不到现场参加会议,通过网络视频直播收听收看本次大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余问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