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代表委员“喜提”文明有礼大礼包

2020年4月21日 16:36

  “我承诺,将带头使用公勺公筷……”4月20日上午,开化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政协委员进入会场,第一件事就是签订《文明有礼倡议书》,承诺以自身示范带头引领身边人践行文明新风。

  打开“两会”资料包,除常规的文件资料外,两双公筷及文明有礼行为宣传手册格外引人注目。打造最有礼的城市,开化“精英”带头先行,公开倡议。

  当前,衢州正全力打造一座使用“公筷公勺”的城市、一座“行作揖礼”的城市、一座“不随地吐痰”的城市。开化县这一举措,正是用实际行动引导每一个开化人形成文明有礼新风尚。

  会议正式开始时,县领导将行作揖礼作为工作报告的“开篇”。同时,在当天会场,参会人员也用作揖礼相互问候。

  “这次特殊形势下的‘两会’让我耳目一新,我将用好公勺公筷、倡导文明有礼,把健康留给家人。”县政协委员童丽平表示,自己作为新闻战线代表,在践行《文明有礼倡议书》的同时,将积极引导更多开化人践行文明有礼行为,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断提升文明素养,打造有礼城市。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