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两会”首次音视频融合直播 一线传播好声音

2020年4月21日 18:17

  “现在,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4月21日上午8点40分,村头镇石畈村的农村广播里同步传出了人代会开幕的声音。听见广播里传来了县长的报告声,82岁的村民丰金和搬着小板凳坐在了家门口,仔细地聆听起来。

  “这两天一到广播时段,我们村里不少老人都会和我一样听‘两会’直播,第一时间了解最新消息。”丰金和老人是退伍老兵,平日里很关心实事,这次的县“两会”也成了他关注的热点。“以前‘两会’只能通过别人的转述或者第二天的报纸才能了解具体情况,这次通过广播能够直接实时收听,对于我们直接又方便,受到了大家的普遍欢迎。”

  在县城南湖广场的LED大屏幕前,也同样聚集了不少观看开幕式的市民。能够第一时间看到“两会”盛况,听到各项工作报告,并以特殊形式参与到县“两会”中来,大家都激动不已。“这种形式非常好,我们老百姓能够直接听到开化去年一年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要做哪些事情。”市民方长坤说。

  为了传播好“两会好声音”,此次“两会”,我县进行了历史首次音视频融合,实现网络、广播同步直播。除了农村广播外,开化市民还可通过开化新闻网、“开化好地方”APP、新华社现场云平台及南湖广场等户外大屏观看视频直播,同时也可通过开化人民广播电台FM94.9收听音频直播。

  两场开幕式,共有6.8万人次通过网络平台同步观看了直播。农村广播覆盖全县15个乡镇(办事处)、255个行政村,成了全县广大农民、特别是没有智能手机的农村老人了解两会精神的一个有效渠道,真正将“两会”声音传到了田间地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徐露婷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