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开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020年4月22日 16:53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开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4月20日至22日在开化县城举行。

  这次会议是我县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开化县委书记项瑞良,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及相关活动,与委员共商发展大计。项瑞良同志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县政协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做好政协工作的希望和要求,体现了县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

  会议审议批准华寿军主席代表政协开化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谷声副主席代表政协开化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补选了政协开化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了开化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赞同鲁霞光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在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和省市县委分别召开政协工作会议,相继制定出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十届三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坚决贯彻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创新思维和务实举措推进政协各项工作,为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赞同2020年的工作安排,要求常务委员会认真实施,确保完成本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和前所未有的困难压力,县人民政府在中共开化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实施“生态立县、特色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聚焦聚力“八大主攻点”,全力打好“六争六攻”组合拳,实现经济稳中向好、社会和谐稳定、主要生态指标优中有升。鲁霞光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分析形势深刻清醒,目标定位科学合理,工作部署务实可行,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开启“十四五”征程的关键一年。建议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战略部署,以高水平县域治理推动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力以赴抓好“六个坚定不移、六个争先进位”,为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的工作部署,把服务高质量建设“三区三园”作为工作主线,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深入推进“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努力在“战疫情、促发展”中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会议号召,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在中共开化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牢新方位,锚定新使命,落实新要求,不断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为高质量推动县域治理现代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