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在参加政协第二组和人大华埠片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凝心聚力 稳中求进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0年4月22日 08:53

  4月21日,在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之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分组对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2020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等进行认真审议和热烈讨论。县委书记项瑞良赴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二组和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华埠片代表团参与讨论。

  在与来自全县教育、卫生界的政协委员们互动交流时,项瑞良指出,过去一年,开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其中离不开教育、卫生战线党员干部的努力拼搏。教育、卫生事业是群众最关切的民生,贯通开化过去、决胜开化未来,意义重大。

  项瑞良强调,要始终坚持教育、卫生优先发展战略,加大投入,引进人才,改善待遇。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把教育、卫生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持续深化“百医进百村”,改善乡村教育教学条件,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工程。要营造全社会尊敬教职人员、医务人员的良好氛围,提高全社会对他们的职业认同感。

  在人大华埠片代表团,项瑞良以一名普通代表的身份参与讨论。他希望,各位代表要打头阵、当先锋,把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学习贯彻好,在“两手抓、两战赢”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项瑞良强调,要稳中求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防控策略,做好复工复产、复课复学、旅游复苏、市场复市,推进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要下定决心,打赢低收入农户扶贫攻坚战。乡镇、部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人大代表献计献策,社会人士积极投入,企业家成为支援力量,形成“县领导带头、机关干部跟进、社会人士参与”的合力。要党建统领,以高水平党建推进高质量社会治理。从严从实抓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善于合作共事的基层“铁军”,推进开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余问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