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三十年潜心农技推广——记县政协委员、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汪明德

2020年4月18日 17:34

  4月14日,在中村乡坑口村,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汪明德正在指导种粮大户黄朝洪进行早稻直播。“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粮食生产受到一定的影响。连日来,我们正积极落实早稻播种问题,指导种粮大户播种。“汪明德相告,通过前期下乡走访落实,今年我县已经落实的早稻种植面积由去年的700余亩扩大到1000余亩。

  1990年,汪明德开始从事农业技术推广工作,在30余年的工作中,汪明德着力推广适宜当地的新技术、新品种,并积极推广油菜全程机械化生产、水稻“两壮两高”栽培等技术,累计推广粮、油等主要农作物新品种20余个。先后取得2013年浙江省农业技术推广贡献奖、2015年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018年衢州市农业农村局水稻绿色高产创建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神农中华科技奖一等奖(浙农院二级奖证)等荣誉。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汪明德积极履职尽责,从不懈怠,只要社会需要、百姓关注,他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倾听百姓的心声和专家意见,并认真撰写提案,助力解决百姓生活的实际困难和破解社会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难题。“今年我准备的提案是《关于进一步推进农业政策性保险的建议》。”汪明德介绍,农业政策性保险是国家为推动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以抗御、减少自然灾害对农业生产的影响,稳定农民收入,减轻救灾压力的惠农举措。希望能进一步推进农业政策性保险工作,实现参保面的全覆盖,切实提高我县农业的抗灾能力,为开化农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