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关注小微企业发展 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记县政协委员江建峰

2020年4月18日 17:30

  “这段时间店里生意挺好,客人挺多的。”4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齐溪镇“湖边鱼味馆”,见到了正忙碌着的鱼馆老板,他就是县第十届政协委员江建峰。

  2013年江建峰回家经营“湖边鱼味馆”,看着家乡越来越美,江建峰深受启发:自家的鱼馆想要融入美景中,必须要有所改变!2014年江建峰开始着手制定鱼馆改造计划,2015年,他将自家的鱼馆打造成了风景观光地,生意也日渐红火。

  “说实话,担任政协委员后,我感受到了压力,但也有了动力,对于餐饮民宿行业的发展更是格外关注。”江建峰告诉记者,去年,他提出《关于改善205国道县城通往齐溪路段交通拥堵的建议》的提案,得到了县里有效回复,所他今年准备撰写关于农家乐发展现状的民意建议。

  “我常和身边一些小微企业主聊天,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见的问题。”江建峰坦言,曾担任过县农家乐协会会长的他,依旧保持着“串串门”的习惯,了解大家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今年我准备的提案是《关于有效化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问题的建议》。”江建峰告诉记者,在这几年和朋友的沟通交流中,他发现融资贵和抵押贷款难是一些民营企业遇见的共性问题,所以他希望政府部门和融资机构能够协调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立成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