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为你服务]四月份健康教育提示

2020年4月16日 10:15

  【气候特点】

  4月份春暖花开、气温适宜,是人们外出“踏青”、“春游”的好时节,但同时又是春雨连绵、气候变化较大的季节。

  【防病措施】

  1.重点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和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家庭应注意室内开窗通风,空气流通;市民应养成勤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少去空气浑浊的公共场所,出门要佩戴口罩。

  2.“菜花黄,人痴狂”,每年油菜花开的时候,是精神及心理类疾病的高发期,要防精神疾病复发。当病人情绪不好、失眠、烦躁或出现反常的举止时,要避免其受精神刺激,尽快到医院就诊。

  3.春天的气候变化无常,时冷时热,儿童、孕妇、老年人由于全身抵抗力下降,而易感染病毒、病菌,因此室内要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毛巾、被褥要常晒太阳,同时适当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4.儿童应以预防手足口病为重点,培养“勤洗手、吃熟食、喝开水、勤通风、晒太阳”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学校、幼托机构要加强晨检,做到早发现、早隔离,保持教室、寝室等环境空气流通,并做好日常性消毒和开展卫生知识宣传。

  5.4月仍是风疹、流行性腮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14岁以下儿童是主要感染对象。

  6.外出踏青、旅游时,应注意预防呼吸道传染病、感染性腹泻、过敏性疾病以及被犬咬伤等意外伤害发生。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金龙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