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走到群众中去 积极为群众代言——记县人大代表、池淮镇寺坞村党支部书记刘建和

2020年4月15日 16:03

  日前,记者在池淮镇政府看到县人大代表、池淮镇寺坞村党支部书记刘建和时,他正忙着与镇干部商议2020年村庄发展思路,积极为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做准备。

  据了解,1962年出生的刘建和自2018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始终将村庄发展和百姓致富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依托村庄蚕桑种植基地优势,积极破解丝绸行情不好等诸多困难;依托村内桑海家庭农场与杭州万事利公司合作,发展彩色蚕茧增加农户收入。同时,他还积极带领村民向上争取资金、进行投工投劳建起长达1公里的休闲村道,为村民休闲健身提供了理想场所。

  百姓的期盼是刘建和的工作动力,2019年夏天,面对全村旱情严重、百姓用水困难这一生活难题,刘建和与村干部同邻村横龙村一起投工投劳,仅仅用了30个小时就打出了临时水井,迅速解决了2000人的饮水问题。同年10月,为解决旱情期间农业灌溉用水问题,刘建和主动争取上级人大支持和帮助,寻求水利部门指导,抢抓时间节点重修2处机埠和水塘,使村民生产生活得到了保障。

  在谈起多年的工作感受时,刘建和表示,只要群众生活富裕了,自己工作再累也是值得的。他坦言,自己将继续走到群众中去、关注群众所需所盼,更好地为群众代言、为群众服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