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关注民生实事 传达群众声音——记县人大代表、马金镇霞田村党支部书记汪培忠

2020年4月15日 16:03

  近日,记者见到县人大代表、马金镇霞田村党支部书记汪培忠时,他正在和村干部、农户商量如何解决大埂路道路拓宽征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自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汪培忠时刻牢记使命,团结带领村两委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改善村民生活,全村经济和社会事业步入了健康发展的快车道。近年来,霞田村通过引进光伏发电项目,增加村集体收入,提高村民们的收益。与此同时,该村还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对历史古村落进行保护和修缮。尤其在去年农房整治和风貌提升攻坚行动中,霞田村两委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共拆除附房50余宗。同时,积极谋划拆后利用,全力谱写以农房整治促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汪培忠立足于农村实际,认真搞好调查研究,充分了解群众意见和呼声,提出诸多关于新农村建设、符合霞田实际的议案和建议,促进农村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在去年“两会”上,他提出的《关于霞田村青云岭地质灾害点治理的建议》,得到了县政府的高度重视。

  “今年,我准备的议案是《关于修建霞田至龙村畈大桥的建议》,希望能解决江滨路道路拥堵的问题。”汪培忠表示,人大代表就是代表群众的利益,替他们说话,把百姓的心声及时反映出来,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继续关注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把村里建设得越来越好。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