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为群众发言 替百姓分忧——记县人大代表、苏庄镇高坑村党支部书记汪国富

2020年4月15日 16:03

  “我们得抓紧了,5月初红藜麦要种下地了,这段时间天气好,我们去村里再找几个人帮帮忙。”近日,记者在苏庄镇高坑村村口见到了县人大代表汪国富时,他正和村民商量着南山路节点种红藜麦项目的工程进度。

  “原来这块地都是杂物和茅秆,不仅影响村容,视线还不好……”当记者和汪国富聊起村庄里的大事小情时,他打开了话匣子。汪国富相告,这个红藜麦种植项目是村集体经济“消薄”项目,今年村里打算种植80亩红藜麦。

  2013年,汪国富开始任村党支部书记,并且首次当选县人大代表。“‘代表’就是要代表群众发言,帮助村民排忧解难。”他坦言,为了当好人大代表,自己每天都会去村民家中,和村民聊聊家常,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

  “我们村的书记说话做事都很亲和,村里的大小工作都是带头去干的,用‘平易近人、工作负责’形容很贴切。”村代办员姜彩玉这样评价汪国富。

  “我今年准备提交的议案是《关于国家公园范围外的边界村享受国家公园范围内村同等补助政策的建议》。”汪国富告诉记者,由于高坑村是国家公园范围外的边界村,山里的野生动物时常破坏庄稼,甚至还有野猪跑到村民家门口,村民也因此遭受了不小的损失,他希望通过保险补助的方式,帮助村民将损失降到最低。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立成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