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履行代表职责 当好贴心人——记县人大代表、茅岗村村民方红燕

2020年4月15日 16:03

  “100斤化肥不是问题,给老人家送货上门也是常态了。”近日,记者来到中村乡茅岗村,只见县人大代表方红燕正在搬运化肥,为村里购买化肥的老人送货上门。

  方红燕是茅岗村的一名普通村民,20多年前在家开起了小卖部和化肥采购店。为人诚恳、和善、热情的她深受村民的喜爱和信任,村两委许多重要工作她也积极参与。2017年,她当选为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就是要能为人民群众代言。”方红燕坦言,刚当选为人大代表时,她非常激动、也有些忐忑,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办事的代表。”从此,她积极学习,明确代表责任和义务,在学习基础上认真履行人大职责,系统学习《宪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等有关法律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人大业务知识,提高人大工作本领。

  自当选为人大代表以来,方红燕及时反映群众呼声,先后提出了关于茅岗村停车场、候车亭、道路加宽等建设的议案,目前均已得到实施。今年,方红燕又充分收集民意,提出了关于公墓建设的议案。“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当好选民贴心人,听取、收集选民反映的问题,注意观察身边发生的事情,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做一个称职的人大代表。”方红燕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