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3月8日 16:48

  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日前,笔者了解到,国网开化县供电公司推出“线下服务、绿色通道、网上办电”等一系列电力保障措施,助力企业快速恢复生产。

  “您好,我是开化县供电公司客户经理,如果贵公司复工需要办理增容业务,您只需要在“网上国网”APP上提交增容申请,我们将全程为您代办。”近日,客户经理葛佳伟致电开化县金泰砖业有限公司,主动询问其复工情况,并积极引导客户使用“网上国网”APP办理用电业务。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县供电公司以“不见面”“无接触”的服务模式为客户办理用电业务。截至目前,累计完成线上办理企业客户用电申请业务219单,通过网格化上门服务为客户“代跑代办”各类用电业务35项,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暂停等简单业务“当日受理、次日办结”累计办理37户,实现客户办电不出门、方便又安心。

  同时,县供电公司全面落实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举措、激发企业复工动能,预计将为全县电力客户降低用电成本达1000万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结合大数据分析,及时发布“企业复工电力指数”,为政府分析核实企业复工情况提供数据支撑。并组建以县供电公司领导班子为带头人的服务专班,建立“一对一”服务清单,分网格开展上门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下阶段,县供电公司将继续严防死守,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做好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电业为人民”初心和使命、彰显电力人的责任和担当。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曹余璐 胡泽鑫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