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倡导文明新风尚 过一个有意义的“三八”国际妇女节 开化传媒集团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 巾帼献礼”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3月8日 16:38

  为纪念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3月8日,一支由女记者、女编辑、女主播等传媒人共同组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化传媒集团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她们身披红马甲、手持倡议书,走进全县各大星级酒店、社区、餐饮店、商铺、超市、车站等公共场所,开展了“疫情防控巾帼献礼”主题宣传活动。

  “出示绿码、测体温、开展询问……”在醉根山房根文化主题酒店,志愿者们走进酒店大堂、餐厅,向酒店工作人员和住客发放倡议书,引导他们要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的良好习惯,并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倡导文明就餐新风尚。

  “每一位进店客人都有记录吗?酒店公共区域消毒流程是怎样的?”在开化东方大酒店、国际大酒店和大兴饭店,志愿者们不仅认真检查了酒店各项防控举措的落实情况和推广“使用公筷公勺”等活动的开展情况,还以普通游客的身份模拟体验了分餐制用餐。开化国际大酒店还在每张餐桌上都放上了《食材安全朔源表》,将菜品准备人员、菜品制作人员、送餐员的姓名、健康状况说明都记录在表,使客人安心就餐。

  “男左手覆右手、女右手覆左手,双掌相叠……”每到一处,志愿者们还开展作揖礼现场教学。开化东方大酒店餐饮部负责人说:“这样一来,酒店的接待工作就更加健康、有礼了。”

  此外,志愿者们还分组走上街头、超市、车站、沿街商铺等地,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推广“使用公筷公勺”等,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了感谢全体女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开化传媒集团还为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女志愿者献上了一支鲜花,送上了一句真诚的节日问候。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