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当好志愿者 彰显教师担当

2020年3月6日 19:49

  “徐老师,你帮我看看,这个健康码我又用不来了。”近日一大早,程奶奶来到了小区门口的卡点,询问在那执勤的志愿者徐晋。“您别慌,我来看看。”徐晋接过手机,耐心细致的进行查看、解答。

  这样的场景,最近在华埠镇枫树底社区的里很是常见。衢州健康码申领使用工作开展以来,枫树底社区立即行动,发动社区干部、志愿者等开展上门办理活动。在这其中,来自华埠镇中心学校的10余名老师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

  “我们社区流动人口多,老年人居多,健康码办理难度还是挺大的。”枫树底社区主任夏璐表示,“教师志愿者们耐心又细心,可帮了我们大忙。”老师们分工明确,上门摸排、手把手教、信息登记录入等工作有序快速推进。短短5天时间里,枫树底社区完成健康码申领5200余个,基本完成全覆盖。

  不仅如此,从2月9日开始,华埠镇中心学校志愿队的45名老师们在罗贤龙校长的带领下,在参与网课录制、为学生指导学习、批改作业等工作之余,还主动扛起了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用实际行动彰显着人民教师的担当。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昊圆 夏璐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