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90后疾控女孩:防疫不停 志愿不停

2020年3月5日 21:44

  “食堂工作人员都有健康证吗?”3月4日,在浙江万特医药有限公司,杨可维正和同事一起检查、指导企业的防疫工作,每检查好一项她就在手中的驻企指导评估表上划勾或者打分。

  “对这些企业,首先要进行红黄绿三色评分,如果头一天发现存在不足的地方,那么第二天就要来复评,看看企业有没有整改到位。”杨可维说。

  90后姑娘杨可维是县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曾是党校隔离点的一名志愿者。2月26日,结束了23天党校隔离点的志愿生活,回到县疾控中心的杨可维了解到企业需要防疫指导后,她又立即报名,成了19个企业的驻企健康指导员。

  因为每个企业一到三天内就要复评一次,所以每天,杨可维至少要跑17家企业,每家企业至少要检查35项内容,还要及时了解企业的各项需求......一刻也不停歇。

  “这些指导员每天过来指导我们防疫防控工作,特别是物资缺失这一块,只要我们报上去,他们都会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真是太感谢他们了。”浙江万特医药有限公司防疫防控组长胡兴龙感激地说。

  但杨可维却表示:“可以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帮助他们,在防疫期间贡献一份力量,我觉得这份志愿工作非常有意义。”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魏靖 王钰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