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24个项目集中签约迎来“开门红”

2020年3月5日 21:44

  人勤春来早。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开化“双招双引”工作不断档、不掉线,3月5日,一场形式新颖的“双招双引”项目网络视频签约仪式在我县举行,集中签约24个项目,协议总投资287.72亿元。

  签约仪式上,6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18个项目进行网络视频签约。来自北京、上海、杭州等地的投资合作方以远程视频形式参与签约,签约各方相聚“云端”,展现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开化政府和企业紧密协作、互动赋能、共克时艰的良好局面。

  记者了解到,此次签约的24个项目,涵盖数字经济、文旅康养、生态工业、现代农业等具有开化地方特色和具有比较优势的领域。其中既有投资达百亿的朝阳健康城项目、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合作项目,也有立足开化特色资源的开化茶产业“三产联动”示范项目、动漫文化衍生品智能化工厂项目、开化蔬菜全产业链示范建设项目等,体现了开化大力推进数字经济智慧产业、美丽经济幸福产业的发展思路。

  虽然无法“面对面”相见,却阻挡不了“手牵手”合作的步伐。浙江蓝城集团副总裁、浙江蓝悦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婧通过视频连线说:“开化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我们非常荣幸能和开化结缘,将整合公司教育、医疗、物业、学校、绿色科技等资源,将朝阳健康城打造为集健康、生态、休闲、活力的健康示范城。”

  茶叶是开化农业的支柱产业、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本次签约的开化茶产业“三产联动”示范项目,通过建设标准化生态示范茶园、茶叶加工车间、茶山旅游配套设施等,丰富茶叶产品,创新销售模式,拓展茶叶市场。“我对这个项目很有信心。希望我们来了以后,能把优良品种、先进技术、销售渠道带进来,让开化茶产业再提上一个档次。”浙江成峰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寿成岳相告。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今天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为开化带来了一批产业新、前景广的‘大好高优’项目,必将为开化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签约仪式上,县委书记项瑞良希望各部门以这次签约为契机,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做好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创新招商方式,加强后续服务,密切政企联动,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也希望企业家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与开化同携手、共发展,把更多的项目带到开化、更多的资源集聚到开化、更多的朋友介绍到开化,守望相助、勠力同心,共同迎来春暖花开、收获美好明天。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余问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