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开化基层发出最强音

2020年2月26日 16:16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目前,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来自开化全县各部门、乡镇(办事处)的基层干部,企业家们纷纷发出了抗“疫”最强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县疾控中心严传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不退,我们绝不后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中医院吴国伟: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新冠肺炎的定点收治医院,我们将严格按照县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建立联动联防机制,依法依规、迅速行动、有效落实,将各项工作做紧做细做实;科学开展诊疗工作,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好开化百姓的健康。

  开化县经信局复工复产服务队胡仕斌:县经信局切实做好企业防控、复工“两手抓”,发挥“组团联企”机制作用,摸清企业原料供应、用工复工、资金周转、产品出口等实际困难,实行清单式管理,责任包干到位,在贯彻落实省市相关惠企扶企政策基础上,结合实际出台系列政策,打好“服务+政策”组合拳,让企业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有效帮助企业恢复生产力。

  芹阳办事处芹南社区余群香:疫情防控不仅是对社区工作的一次检验,更是对社区治理体系和社区治理能力的一次考验。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虽然得到了有效遏制,但是哪怕全国还有一例存在我们都不能放松警惕。疫情危机倒逼社区管理,我们将积极探索基层治理的长效管理机制,加快推进“芹江红”党建综合体建设和智慧型社区建设,做到社区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变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优化社区基层治理体系的持久战,变被动为主动,精准化服务社区居民。

  县文旅集团钱江帆: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积极推进项目及行业复工。法开署、典范村等重点项目已开展线上合作商谈,多个子公司业务有序开展。目前,钱江源旅行正在设计高端的旅游线路产品,计划在月末投放市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