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战“疫”当前 “依杉服饰”转型生产口罩

2020年2月26日 16:14

  2月26日,记者在开化依杉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40余位工人各司其职,辅料配送、剪裁、车工、检验等,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当前防护物资供不应求,“依杉服饰”迅速行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短时间内完成复工转产,从原材料、生产设备到员工培训,严格按照口罩生产标准,开足马力保障防护物资供应。

  开化依杉服饰有限公司是马金镇当地一家企业,主要经营范围是服饰、服装加工、销售。因该企业生产的产品原料与生产工艺与口罩类似,针对当前急需口罩的形势,公司在具备转产口罩的条件后,立即成立临时生产线,结合企业自身优势,将原来的服饰线全部停掉,人员全部投入到口罩生产中。

  “看到全国各大媒体报道疫情,口罩物资紧缺,正月里我们就考虑企业转产生产口罩。”开化依杉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华介绍,2月14日,县经信科技局、马金镇政府动员公司转产口罩,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用工和健康管理问题。“企业起初并没有生产口罩的资质,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帮助下,2月23日企业在被列入了省经信厅疫情防控保障企业名单后,公司迅速转型并形成产能,目前,公司已完成生产车间和生产设备的配置工作,口罩送检合格后将正式批量投产。”

  在正式决定转变生产线后,企业员工纷纷响应,工作热情极高,短短两天就组织起了一批40余人的生产队伍。为保证生产工人的健康,开工前“依杉服饰”对工人进行了大数据背景调查,看是否与疫区有过接触,对进入车间的工人进行体温测量,并为工人发放口罩和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汪华对记者说:“现在是刚开工的过渡期,工人们每天长时间工作,还是比较辛苦的,但大家都不抱怨,知道目前情况特殊,都想着要尽自己的努力为这场疫情做点事情。”

  “疫情防控就是一场接力赛。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企业就理当服务社会、服务群众,这是一种责任和义务。现在口罩比较稀缺,我们有能力和资源去生产口罩,政府也帮助我们解决了原材料的问题,目前企业计划日生产民用口罩5000余只,后续会进一步提高产量,口罩经检验合格后全部移交给政府来进行统一调度分配,满足疫情防控机构和广大群众需求。”汪华说道。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