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音坑乡爱洒“三留”人群

2019年11月4日 16:28

  近日,在开化县音坑乡姚家村儿童之家,来自开化崇化中学的胡倩雯老师带着14个留守儿童一起做树叶贴画。

  “这是我第一次给他们上课。”胡老师告诉笔者,这些孩子很有想法,也很喜欢这样的课堂形式。

  此前,姚家村“党员服务队”在组团联村走村入户中,了解到村内留守儿童有课程辅导的需求,便联合了崇化中学志愿者教师进行“点单式服务”。

  自开化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音坑乡针对全乡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较多的现状,制定了打造“留守儿童俱乐部“、创造“留守妇女就业点”、筑造“留守老人幸福堡“的三个目标。

  在音铿村“留守妇女”就业点,留守妇女们做着来料加工,装配饰、接电线、贴丝花,不同人不同分工,现场井井有条。目前,音坑乡通过引进带动,新增来料加工点3家,为当地40余名留守妇女带去家门口的就业机会。

  “群众身边无小事。”音坑乡党委书记詹里增说,除儿童之家及来料加工点之外,近期音铿村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也将投入使用,接下来将以党建引领促和谐,进一步关爱“三留”人群,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和谐家庭。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吴莉莉 吴雅璐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