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浙江省交通集团开化所“青团”志愿者,国际盲人节服务送上门

2019年10月15日 16:22

  “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你是我的眼,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这是盲人女歌手张玉霞在《中国好声音》节目中的演唱,也许这歌词就是她的心声,也打动了无数的听众。10月15日是第36届国际盲人节国际盲人节,为了推广盲人关爱行动,浙江省交通集团开化所“青团”志愿小分队为音坑乡读经畈村一名盲人老奶奶送上关怀与温暖。

  10月14日上午,“青团”志愿小分队拎着提前准备好要送给夏奶奶的盲人手杖、保暖秋衣、牛奶等朴实的节日礼物,穿上红马褂骑上自行车大清早就往夏奶奶家赶,迎面是微风细雨的洗礼,骑行8公里左右,终于赶到了夏奶奶家。此时夏奶奶正坐在大门口的小矮墩上,静静的聆听街边的车声、人声、脚步声岁月静好。看着这幅美好的画面,青团们都不忍打扰老人家,静静的走进夏奶奶的小院,正想着如何招呼夏奶奶,正巧奶奶的外孙女容妹出来发现了大家,这才把众人都迎进了门。

  大家热情的围绕在夏奶奶的身边,给奶奶送祝福,温馨暖人的话语说的奶奶笑不合嘴,通过与奶奶的交流,我们得知奶奶之前是可以看见的,后来是因为得了眼疾却未及时救治,耽误了病情才会如现在一般无法看见光明了,已经81岁高龄的夏奶奶因双目失明,正常的生活都已经是一种奢望,平时生活只能依靠邻里和儿女的照顾,听完夏奶奶的话,感性的邵姐立即上前握着奶奶的手,给与奶奶一个拥抱,希望将自身的力量传达给夏奶奶。“青团”们为活跃现场的氛围自发的与夏奶奶分享着生活中的趣事,说些家长里短,一股浓浓的暖流缓缓地流入了大家的心窝里。女生们帮助奶奶打扫房间,男生们则自发来到后院忙活着为奶奶劈柴、整理菜园地。在征得夏奶奶的同意后,青团们用菜园地理的青菜为奶奶整治了一桌丰盛的全素宴,在陪着夏奶奶一起享用后就踏上了返程的路。

  国际盲人节一年只有一次,但我们对盲人朋友们的关爱却应该是时时刻刻都存在的,或许这一天的活动并不能够给予他们非常多的帮助,但它可以成为一个平台,让更多党团员们善于发现身边的弱势群体,在生活中自觉的给予他们更多帮助。今后我们也会定期回访老人,让老人感受到“青团”志愿者的温暖。

来源:人民网   作者:严冰洁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