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部署新中国成立70周年森林防灭火专项行动

2019年9月19日 17:13

  9月18日下午,开化召开森林防灭火部署会,由此全面拉开全县“除火患、保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森林防灭火专项行动序幕。

  为切实加强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发生,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早在9月2日,我县森防办、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局就联合下发了《开化县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森林防灭火专项行动方案》,决定即日起自10月10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除火患、保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森林防灭火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国务院《森林防火条例》和《浙江省森林消防条例》和《开化县“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按照“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积极扑救、有效消灾”方针,全面排查森林火灾隐患,广泛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切实管住野外违章用火,筑牢森林安全防线,确保森林资源安全,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良好环境。专项行动分动员部署、攻坚实施、总结巩固三个阶段实施,

  重点排查国有林场、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油库、军事禁区周边、铁路和高速公路沿线、高压输电线路两侧等重要部位存在的森林防灭火安全隐患;重点排查学生、儿童、老人及智障人员等重要管控人群存在的安全隐患。严管林区旅游、农事活动等关键野外火源。

  我县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今年以来,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局、县民政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多次在清明、中元节等重要节假各乡镇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风险隐患,要求乡镇整改到位,累计发放森林防火安全手册6000本。针对此次的专项行动,县应急管理局、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体局、教育局也将分成5个检查组分别对乡镇及重点区域的森林防灭火安保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会议要求,要思想上再重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要责任措施再夯实,进一步明确行动步骤、行动任务,强化职责担当,落细落小落微各项工作;要健全队伍,强化基层基础力量,强化应急处置;要进一步督促检查,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程岚   编辑:姚志卿